实用的生活知识参考!
当前位置:首页 > 万花筒 > 问候心语 >只有奋进,才是人生的内涵

只有奋进,才是人生的内涵

倘若流水满足于寒冰的姿态,就不会有它的奔腾咆哮;倘若叶子满足于果实的累累,就不会有来年的百花盛开;倘若虫儿满足于蛹中的安逸,就不会有蝴蝶的起舞翩翩。当然,倘若猫儿满足于桌前的一条鱼,就不会有明天更美好的生活。只有奋进,才是人生的内涵。

人总要找点事情做,让自己忙起来,忙起来才知道生活不易,才明白平时的忧伤都是矫情。

人生如爬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易,有人嫌苦从未前行,有人怕累起步就停;有人努力爬了一半怀疑到不了终点折功而返;有人却心怀梦想竭尽全力、洒尽汗水、历尽挫折终登巅峰。山脚的人望顶兴叹、自愧不如,殊不知,登顶之人未必有强过你的能力,只是多了些信心和坚持,水滴石穿,坚持就是胜利!早安!!

走在生活的风雨旅途中,我们没有必要去为难自己,冷了,自己加衣,累了,给自己一个拥抱;坚持不下去了,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坚持到现在。失败了,跌倒了,擦干眼泪爬起来,继续向前走,有人帮扶,一定要感恩,无人支持,也绝不气馁,随时给自己一份坚强,暗香拂袖,心底生暖。新的一天,早安!

不要碰到一点压力就把自己变成不堪重负的样子,不要碰到一点不确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黯淡无光的样子,不要碰到一点不开心就把它搞得似乎是自己这辈子最黑暗的时候,你也就是为了自己不去走而干脆放弃找的借口罢了。

没有钱、没有经验、没有阅历、没有社会关系,这些都不可怕。没有钱,可以通过辛勤劳动去赚;没有经验,可以通过实践操作去总结;没有阅历,可以一步一步去积累;没有社会关系,可以一点一点去编织。但是,没有梦想、没有思路才是最可怕的,才让人感到恐惧,很想逃避!早安!

其实,我们的问题也是两个字——贪和懒。因为贪,我们有过多不切实际的想法,稍不如意,各种嫉恨、负面情绪、负能量伴随而来,整日低落消沉;因为懒,我们总是没准备好,总是慢人一步,总是错过时机,总是不如意。是时候,不要任性了,要对自己狠一点了,你需要的是改变。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