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生活知识参考!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爱学习 > 古诗词 >有关黄河的诗句古诗

有关黄河的诗句古诗

1、霜早出,秋云过江李白《太原早秋》。

2、不知何去何从,在空气之外歌唱谢榛《渡黄河》。

3、灌河无限清晰,学起来让人受不了约克《祝英台近北固亭》。

4、不清楚出了昆仑要不要做首歌才能了解韩隐罗茵《黄河》。

5、小吴黄茅店睡得醉醺醺的,梦见倚在藁城赤叶楼苏东《鹧鸪天枫落河梁野水秋》。

6、而信息都迷失在白狼河,这里在红凤凰城秋夜漫漫沈泉琪《古意呈补阙乔知之》。

7、太阳一转,龙洞动,风扫雁沙谢榛《渡黄河》。

8、黄河绕汉宫墙流过,河上有几排秋鹅李梦阳《天上谣》。

9、如果我没有得到世界上的土地,我不打算回头看我的家乡令狐楚《年少行四首其三》。

10、有一朵低云沾着玉白色的露珠,早起的鹅拂过金色的河许浑《早秋三首其一》。

11、去年打桑干源,今年打葱江李白《战城南》。

12、如果你急需合阳服务,还是要做好早上做饭的准备杜甫《重别周尚书》。

13、在黄河上呆了九天,人们对这沉重的习俗有了鬼眼般的看法元询问《水调歌头赋三门津》。

14、黄河远在白云之上,万仞山的一座孤城王志焕《凉州词二首其一》。

15、孤独河流的潮头与黑暗的天空汇合,摆渡人将船停在岸边已经来不及航行了李奇《送陈章甫》。

16、无定河边可怜的骨头,还在春梦里!陈涛《陇西行四首其二》。

17、你有什么东西可以倾泻银河吗?天空中浑浊的波浪只需要一瞬间宋万《渡黄河》。

18、小月暂时飞上一棵大树,秋天的河水被西边的几座山峰隔开韩宇《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19、牵牛花和织女隔空相对,那你为什么一个人?曹丕《燕歌行》。

20、现在直接去银河,去牵牛织女的家刘禹锡《书河上亭壁》。

21、也就是今天江滨冰凌开放的时候,正是长安花落的时候张景中《边词》。

22、年底,金河府有关羽马超策和刀桓刘《征怨》。

23、我的妻子和儿子在哪里?他们脸上没有什么悲伤然而我疯狂地打包我的书和诗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24、灌河安静干燥温暖,倚着夕阳抱怨深秋石大足《鹧鸪天卫县道中有怀其人》。

25、明月与黄河共夜,冷沙如战场李《黄河夜泊》。

26、自河南乱起,关内饥,兄弟分离,皆在一处白居易《望月有感》。

27、二曹的名字和身体被摧毁,河流和河流永远不会被抛弃杜甫《水调歌头送章德茂大卿使虏》。

28、明月藏高树,长河不晓陈子昂《春夜别友人二首其一》。

29、群山环绕着清江边的故国,两者相对周邦彦《西河大石金陵》。

30、从这座山回来,经过另一座山,从南方向上,再向北——到我自己的城镇!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31、九月送你去河北,雪中的诗满是泪岑参《渡黄河》。

32、第三春,雪归墓,黄河围黑山刘《征怨》。

33、我本想渡过黄河,但冰阻了渡口,要用雪爬太行山李白《行路难其一》。

34、枫树落江,水落野秋苏东《鹧鸪天枫落河梁野水秋》。

35、刘阳东风树,绿意带御河王志焕《送别》。

36、不要把阿胶往这边倾斜很难知道命运罗茵《黄河》。

37、我能看到远处墙壁上的树木,我能听到河流寻找大海许浑《黄河夜泊》。

38、黄河西来昆仑,咆哮千里,触龙门李白《公无渡河》。

39、跪拜母亲河梁,看着干涸的泪痕徒劳无功黄景仁《别老母》。

40、黄河入天,走过东海,千里写在脑海李白《赠裴十四》。

41、沙漠寂寞笔直,长河落日圆王伟《使至塞上》。

42、在绿色的春日里,大声唱我的歌,喝我的酒,让我回家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43、山脉和河流是这个西方大门的力量,道路和小径从这里向下通向中国崔豪《行经华阴》。

44、金河在秋天开放,云在飞翔和哀悼杜牧《早雁》。

45、寻河到底,觉得天低岑参《碛西头送李判官入京》。

46、穿过明亮的一天。

47、寒风越来越紧,河水被冷落,余晖就是建筑刘墉《八声甘州对潇潇暮雨洒江天》。

48、沙沙作响的树木远离稀疏的森林,半个秋天的山都有日落寇准《岳忠武王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