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植物 >富贵竹黄了怎么办能救活吗?

富贵竹黄了怎么办能救活吗?

opp整理 | 日期:07-29

导语:

  增加光照:逐渐增加光照条件,不要突然将富贵竹移至阳光直射的地方。换盆:剪去腐烂的根系,消毒后换上新的盆土。暂停施肥:浇大量水,排出多余肥料。养护管理:保持盆土处于半干旱状态。

  如何让富贵竹复活

1、增加光照

  在繁殖期间,如果将富贵竹长期放置在黑暗的环境中,叶子将无法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影响叶绿素的形成,出现黄叶。阳光直射的地方。

2、重新上盆

  如果富贵竹浇水过多,根系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就会腐烂,导致叶子发黄。这时,应将植株从盆中移出,然后修剪掉腐烂的根系,消毒后重新种植在新盆的土壤中,一段时间后即可恢复生长。

3、暂停施肥

  富贵竹在生长期不需要太多的肥料。如果施肥过多,植物的根系就会腐烂,出现黄叶。此时应暂停施肥,并浇大量水,并排出多余的肥料,然后置于通风处。良好的位置维护。

4、养护管理

  富贵竹喜湿润环境,但忌积水。平时盆土应保持半干旱状态。夏季,气温高,水分蒸发快。可以每隔一天浇一次水,春秋季节可以每周浇水一次。冬季每二十天浇一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