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植物 >矮牵牛花开不断的养护技巧

矮牵牛花开不断的养护技巧

导语:

  矮牵牛的根系很浅,不会长得太深。就算是种在地上,也不会太深。尽量选择较短的花盆,并选择透气性较好的土壤,因为根系没有太多的直根,大部分是毛细根,所以土壤的透气性和透水性有利于其毛细管根的快速生长。

  矮牵牛连续开花的养护技巧

  温度的影响

  温度不宜太低。如果温度低于5度,它就基本不能生长,甚至整株完全枯萎。保证温度在10度以上,多见光照,不缺水,不缺肥料,就可以继续生长。长久以来,花开不间断。

  光的效果

  光照不足会导致枝条轻长,难以长芽开花,整株生长也会弱很多。

  水分需求

  牵牛花在生长和开花季节对水的需求量较大,但不要经常浇水。一般盆土半干,及时浇水。如果盆土表面还是湿的,直接浇水很容易导致烂根。最后整株植物会完全枯萎,不要让盆土长期干燥。如果长时间干燥,植物就会枯萎。那时,部分根系会干枯,生长也会弱很多。

  追肥

  不要让买来的苗先开花,等长到足够大的树冠后再开花。可以选择使用含氮量较高且不缺乏其他元素的,如花多10号,这样可以保证其快速生长。长长的树枝。

  不要长出芽来开花,而是等到植物的树冠长得足够大。如果想看到它爆炸,可以补充磷、钾肥。直接使用磷酸二氢钾,或使用磷、钾含量较高的磷酸二氢钾。也是一个月了。保证2~3次,就能使其快速长出花蕾,一次就能爆盆,以后还能继续开花。

  保养技巧

  在养护过程中,想要让它开花,修剪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的花蕾是从新枝的顶部长出来的。

  生长季节,小苗让它快速分出侧芽。当侧芽开花较多,长出更多侧芽时,保留两片叶子,直接剪掉,很快就会长出芽来。芽这样修剪后,还会继续长成一个大芽。对于球类,芽长出来后不要让它开花,直接剪掉即可。想让它开花就停止修剪,这样它就能快速长出花蕾,直接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