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生活知识参考!
当前位置:首页 > 我爱学习 > 句型 >用排比句写的段落

用排比句写的段落

1、听听,秋的声音,一阵阵秋风吹来“呼呼”,是和天空告别的话音。听听,秋的声音,一只只小燕子向南飞去,“叽叽”,是和北方告别的歌韵。听听,秋的声音,一片片叶子落下,“哗哗”,是和大树告别的话音。听听,秋的声音,果实你挤我碰,“碰碰”,是和大树告别的话音。听听,秋的声音,从远方匆匆的来,向远方匆匆的去,听听,我们听到了秋的声音。

2、走过春走过夏,岁月风景如画;遇过冷遇过热,别改快乐本色;经过雨经过晴,保持美丽心情;有过聚有过散,人生更加灿烂;尝过甜尝过苦,日子依然幸福;品过悲品过喜,生活终是甜蜜。

3、诚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码,放上它生命不再摇摆不定,天平立即稳稳地倾向一端;诚信是一轮朗耀的明月,惟有与高处的皎洁对视,才能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诚信是一道山巅的流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假,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

4、亲情,是一把斜背着的吉它,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亲情,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的手;亲情,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扇忧郁的门窗。亲情,就在眉眼顾盼间,浅浅的微笑里,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5、生活是一片海,时而汹涌澎湃,时而风平浪静;生活是一盏灯,时而闪闪发光,时而默默无闻;生活是一棵树,时而青翠茂盛,时而枝叶稀疏;生活是一条路,时而崎岖蜿蜒,时而宽阔无阻。

6、假如我是一株小草,我愿为祖国献上一点嫩绿;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愿为祖国撒下一片绿阴,假如我是一朵鲜花,我愿意为祖国奉上一缕馨香;假如我是一枚果实,我愿为祖国留下一丝甘甜。

7、童年,像一盒盒冰激凌,冰爽又甜蜜。童年,像一支支画笔,描绘着童年的缤纷多彩。童年,像晨曦中的第一道光,那么美丽又安详。童年,像一场演唱会,演奏着童年的绚烂,迎接青春的到来。

8、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暖;母爱就像满天的繁星,星星点点,映照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田;母爱就像空气,我依赖着她生活,却总是忘了她的存在。

9、一条虹横跨在整个天空上,从地的这一端跨到那一端,它把世上一切柔和的色彩凝固在高空中。一条彩虹出现在碧蓝的天空,各种颜色织在一起相映生辉,像一座金桥,气势雄伟地横卧天际。一条鲜艳的虹,从绿葱葱的田野里升起来,直通到天上,真像一座绚丽的天桥。

10、没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同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没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同无舵的航船,颠颠簸簸,没有方向;没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同漫漫的黑夜,昏昏暗暗,没有光明。

11、爱是阳光对春苗的布施德泽;爱是清风对杨柳的温柔爱抚;爱是妈妈顶着风雪送来的一件毛衣;爱是朋友的一句温情的祝福;爱是摔倒后陌生人的一个搀扶;爱是老师的一个鼓励的眼神。

12、早晨,是美妙的。它是一天当中的希望,是一天当中的最开始。中午,是美妙的。它是人们的悠闲放松时刻,互相聊天交心的时刻。晚上,是美妙的。看日落,整理一天的心情,规划明日,期待明日。

13、军人是什么样的?军人是驰骋沙场的英勇战士,军人是肩负使命的勇猛斗士。军人是天,于广阔中擎盖着世间万物;军人是地,于坚实中窥探心灵的印迹。军人是钢铸的,铁打的。

14、人生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有时大浪滔天,给你迎头痛击;有时风平浪静,助你扬帆前行;有时汹涌澎湃,让你应接不暇;有时暗潮涌动,令你猝不及防;虽然如此但只要我们摆正心态,小心应付,最终还是能在这片海域上驾着载满丰硕成果的舰艇驶向明天。

15、生命是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开出像海洋一样湛蓝的花;生命是一只毫不起眼的鸟儿,竟能在枝头唱出远胜小提琴的夜曲;生命是一条柔软无骨的蚯蚓,居然能在坚实的土地里如鱼在海中似的自由遨游。

16、体谅是一股以及煦的东风,能溶解凝结在人们心中的坚冰;体谅是一束以及煦的阳光,能驱散积聚在人们心上的阴云;体谅是一场绵绵的春雨,能涤荡轻飘飘地降落在人们心上的灰尘;体谅是一阵子柔以及的凉爽的风,能熄灭聚集在人们心中的怒火;体谅是一滴晶莹的甘露,能滋润人们心中干枯的地盘。

17、母爱是一块蜜糖,即使你心头苦涩,也能甜到心窝里去。母爱是一床棉被,即使你瑟瑟发抖,也能贴心的呵护你温然入眠。母爱是一缕清风,即使你软弱无助,也能使你神清气爽。

18、想你的时候,日子从思念里过去;悲伤的时候,日子从眼泪中过去;快乐的时候,日子从年华里过去;幸福的时候,日子从岁月里过去;爱你的时候,日子从活着的时候过去。

19、欣赏生命,我们畅饮沁人心脾的甘泉,内心变得澄净而又明亮;欣赏生命,我们感受熏人欲醉的海风,内心变得纯洁而又宽敞;欣赏生命,我们领略令人心仪的白雪,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我想芦苇,必定学会了欣赏生命,所以能在那样贫瘠的土地上,舞出自己绝美的生命之舞。

20、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部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影在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21、如果追求是一首歌,那么放弃安逸就是那最激昂的旋律;如果追求是一幅画,那么笑傲苦难就是那最靓丽的色彩;如果追求是一杯酒,那么永不言弃就是那最香醇的味道。舞动追求的翅膀,收获人生的幸福。

22、小草,虽然不起眼,但它们总是有着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哪里有它们,哪里就会充满生机;小草,它们从来不想暴风雨低头,在暴风雨来临时,它们总是傲然挺立,即使自己已经奄奄一息;小草,他们总在磨难过后,是自己更坚强!

23、幸福是生病时的一杯白水,幸福是困难中的一声问候,幸福是失意时的一次鼓励,幸福是绝望中的一回挽救。幸福是早春那一点嫩芽,幸福是仲夏那一朵红花,幸福是金秋那一抹金黄,幸福是寒冬那一片雪花。

24、有人说:成功是鲜明的,失败是灰暗的。也有人说:成功是瑰丽的,失败是丑陋的。还有人说:成功是精彩的,失败是平淡的……在以前,我会很赞同这些话。可现在的我其实不那么觉得。我以为,有失败,才有成功。

25、走进美丽的校园,这里有明亮的教室,这里有如茵的绿树,这里有忙碌的老师,这里有勤奋的同学,这里是理想放飞的地方,这里是未来国家栋梁的摇篮,这里藏着祖国未来的希望。

26、青春是最美丽的花朵;青春是跳动的音符;青春是最动人的诗行;青春是一张永不褪色的彩照;青春是远行者那色彩斑谰的起点;青春是光灿烂的日子;青春是明亮广阔的天空;青春是欢快的脚步;青春是放飞的小鸟。

27、青春,是生命的春天;青春,是理想的火炬。青春,是一个人生命的聚光点,充满彩色与梦幻;青春是人生之花的蓓蕾,绚丽夺目。要爱惜青春,世界上没有比青春更好的了,没有比青春更珍贵的了!青春就象黄金,你想成为什么就能成为什么。

28、如果你是春天,就请融化冰雪,让小草破土而出;如果你是夏天,就请用用各种各样的风,谱写快乐的乐章;如果你是秋天,就让枫叶似火,洋溢丰收的喜悦;如果你是冬天,就请做一位时装设计师,为大地披上雪白霓裳。

29、祖国就是那明亮无比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中国人的心房;祖国就是那高高在上的鲜红国旗,让我们仰望着却遥不可及;祖国就是那柔弱却又刚强的小草,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命保护。

30、我热爱科学。科学是社会第一生产力,科学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我热爱科学。科学使我看到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让我明白自己的渺小与不足。我热爱科学。科学使我进步,让我的思维得到升华,让我的行动充满自信。

31、秋雨,是高高的蓝天,无一丝杂尘,任心飞翔;秋雨,是远方金灿灿的田野,稻谷飘香,纵收丰收的喜悦;秋雨,是映澈蓝天,北飞大雁,带去幸福的小溪;是翩翩起舞,扇动金色翅膀的落叶。

32、感恩生命,感谢她给予我们敏捷的耳朵。听,波涛汹涌,海浪拍岸,风号雷鸣,山呼海啸;听,林间天籁,蝉鸣鸟语,猛兽咆哮,虎啸猿啼;听,丝竹管弦,钟磬鼓乐,合奏清音,吹拉弹唱,听万籁声音,感节奏华美。

33、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婉转悠扬;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生命是翱翔的雄鹰,搏击蓝天,展翅高飞,生命是绵延的山峰,壮丽挺拔,雄伟耸立。

34、孝敬,也许是一双袜子,或是一双摆放整齐的拖鞋,或是一个吻,或是一个微笑,或许是一桌为父母烧的菜,或是下雨时及时来到的那把伞,甚至可以是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温馨的祝福。

35、亲情是一道岸堤,在你心灵脆弱时,为你筑起坚强的信心;亲情是一道彩虹,在你经历风雨后,为你画上美丽的灿烂;亲情是一点云朵,在你落寞时,为你绣上一朵美丽的花朵。

36、树上的鸟儿往往不知道放弃诱人的美食而上当,从而把自己变成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原野的兔儿往往不知道放弃诱人的青草而上当,从而把自己变成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森林虎儿往往不知道放弃诱人的美食而上当,从而把自己变成餐桌上的一道佳肴。

37、凶恶是一种利剑,凶恶是一种猛兽,凶恶是一种深渊,凶恶是一种悬崖,凶恶是一种的陷阱,凶恶是一种双刃的刀,凶恶是一种胆小鬼的面具,隐藏起他深深的恐惧凶恶是一种惊慌失措的流露。

38、生活就像火焰,跳动在红色的起点;生活就像水流,流淌在清新的田野;生活就薄雾,飘散在命运的蓝天;生活就像树叶,成长在希望的眼前;生活就像大海,不屈在坚实的地平线。

39、思念如寂寂百草,渴望你普降催醒新叶的雨露;思念如荧荧的夜烛,期盼你捧接垂泣到明的红泪;思念如涓涓的流水,等待你旋开苦尽甘来的阀门;思念是一只蚂蚁,日日夜夜啃噬一颗甜蜜的心;思念是我重复相同的梦境,而你只肯给我一个冰冷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