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生活知识参考!
当前位置:首页 > 趣味生活 > 美味 >手工小馄饨做法纯手工

手工小馄饨做法纯手工

  1、食材:瘦肉200g、莲藕100g、胡萝卜100g、盐2勺、五香面1勺、香油1勺、葱姜适量、食用油1勺、香菜少许。

  2、用温水和面,盖上盖子静至20分钟,小莲藕、胡萝卜,洗净刮皮(莲藕两头切开用水冲干净里面的泥)

  3、然后开始剁肉沫了、胡萝卜、莲藕、葱姜也加入。

  4、和好的馅料依次加入盐、五香粉、香油、食用油,要是觉得干可以少加点水。

  5、此时现在面发的很光滑了,用擀面杖擀的越薄越好,然后用刀划上同等宽度的条,撒上面合在一起切成方块一样的皮

  6、开始包了,其实有好多种包发,自己可以自由发挥,我是喜欢馅少的这种,拿张皮放在一个角上,然后往回卷两全,按压一下,然后系扣。

  7、第二种包法包的馅会多一点,是把馅放在中间然后跟包饺子一样捏紧边,然后把那边边捏起来就可以了。

  8、包完后烧水开煮。在煮馄饨的时候可以准备香菜、葱花放碗里,然后放上陈醋和辣椒油。